1874

小幸运 现代AU 3 【羡澄】

江澄没等一会儿,魏婴就把饭菜买了回来,他打开一看,全是他自己爱吃的菜。

“赶紧吃赶紧吃,你下午还有手术么?”江澄点了点头,魏婴给江澄夹了一个青菜,他看了一眼魏婴,魏婴晃了晃筷子,轻快的说:“我用的是公筷,公筷。”

魏婴吃的很慢,江澄道:“好好吃饭,不要看我。”

魏婴道:“因为江医生,秀色可餐。”

江澄无动于衷,这一周以来他已经对魏婴这张嘴习以为常了。

“谢谢你的夸赞。”

魏婴撇了撇嘴,小声嘟囔:“真是不可爱,现在都不害羞了。”

江澄瞪了他一眼。

魏婴有些惆怅,想他第一次邀请江澄和他一起吃早饭,撩他的时候还会面红耳赤,特别可爱。但现在,江澄脸不红心不跳的。

难道,他用的方法有错么还是江澄已经有免疫力了。

饭刚吃到一半,魏婴的电话响了。

江澄盯着在外面接电话的魏婴,魏婴长的十分俊美,高挑匀称的身材,一双摄人心魄的桃花眼经常含笑,看起来不像个警察,倒像一个贵公子。

他看了一会儿,便收回了视线,专心致志的吃饭。魏婴打开门,说道:“我先走了,警局有点事。”

江澄下班的时候接到了家里的电话。他们这个年纪,接到父母的电话基本上就是寒暄两句直奔主题,找到女朋友了么,没找到啊,没找到回来相亲。要么就是找了呀,找到了带回来看看。

“行了,妈。”江澄疲惫的揉了揉鼻梁,道“明天晚上回家,行了吧。你早点休息吧,我都听到我爸搁哪儿喊你呢。”

江澄回到家,直接躺在了床上,妃妃过来哼哼唧唧的舔着他的脸,他拍了拍它的头:“我睡起来再带你遛弯。”

江澄今年三十岁,业内能力出众的一名医生,在他父母眼里,那都没用,除非他有对象。

可江澄哪有那么多时间去认识一个人,他每天上班忙着手术,忙着开会,写论文,去外地学习。他宁愿每天多出来的时间陪着妃妃,也不愿意利用多余的时间去了解一个人。他这颗心受不起折腾。

他这个年纪没结婚的比比皆是,他们医院其他科室就有好几个,比如妇产科的金光瑶,内科的蓝曦臣。这都是嘛,也不知道他妈妈在急什么,又不是没有外孙,外孙大的已经念高中了。

他刚眯没半个小时,手机铃声跟催命一样一直响个不停。是医院来的电话,出了一个连环车祸,让江澄回去做手术。他给金光瑶打了个电话,让他帮忙遛一下狗,就急匆匆的赶回医院。

欧阳这买了夜宵回来,看见护士站的值班护士忙的团团转,问了一下后,回到房间给魏婴打电话过去。

“队长。”

魏婴正在外面撸着串,翻个白眼:“有话说,有屁放。”

“那好吧,江医生的事情我就不跟你说了。”

“等等等,江医生怎么了?”

“江医生在做手术,你赶紧过来心疼一下人家,及时送个温暖。”欧阳出谋划策,“然后抱得美人归。”

“说吧,你要什么?”

“我要两份肯德基全家桶。”

没出半个小时,魏婴提着全家桶到了病房。蓝景仪简直要烦死他们了,他现在天天只能吃病号餐,陪床的欧阳则是每天大鱼大肉,夜宵点心不间断的。

蓝景仪愤恨的看着坐在一旁大快朵颐的两人:“我是一个病号,病号!你俩能饶了我么?”

欧阳道:“不能,我肚子饿死了。”

“吃吃吃,就知道吃。吃那么多有什么用,又不长肉。”蓝景仪愤恨的叨叨,拍了一张照片发到朋友圈,“下次你们谁住院了,我也要当着你们面前吃。”

“呸呸呸,不吉利。”魏婴揉了揉蓝景仪的脑袋,转头对欧阳说,“你不是说江医生做手术么?”

“对啊,还没下手术。”

“这都快十二点了。”

“出了个连环车祸,护士说伤亡很大,可能会很晚才下手术台。”

魏婴他曾经晚上来看过他,江澄往往累的进了办公室就趴着睡了起来。那眉宇之间的寂寥和疲惫,让他十分心疼。

他站在住院部门口,点燃烟,浓烈的烟充满他的整个胸膛,魏婴心疼独自一人的江澄,他的性子十分内敛,有苦有痛都是咬紧了牙自己吞到肚子里,又不轻易去结识一个人,魏婴也是死缠烂打了一星期两人才能多说说话。

就是冷眼看着人群的模样才让人心疼,魏婴两指揉灭了烟头,他坐在手术室外面的等候椅上,低头刷着手机。不知不觉偏头睡了过去,等他再醒来的时候,看了一眼手机,凌晨四点了。

此时手术室的门也打开了,江澄没有想到魏婴在这里。

他还没开口,魏婴说道:“你总算出来了,江医生,我从昨天等你到今天了。”

江澄垂下眼睑,突然觉得十分的疲惫,魏婴拍了拍他旁边的座位:“辛苦了。”

江澄没问他为什么又来等他,两人都心照不宣,他看着江澄有些苍白的嘴唇,心疼的说道:“喝点酸奶。”

江澄摇了摇头,他的胃似被针扎一样,他却装作无事的闭着眼睛,放松的将头靠在了魏婴的肩膀上。

“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江澄本想说没有不舒服,可是话一说出成了:“靠一会儿就好了,我只是太累了。”

魏婴想开口说话,江澄竖起食指贴在了他的嘴唇上:“嘘。”

江澄的手很凉,魏婴的视线随着江澄的手而动,白皙修长,骨质分明。他不自觉的咽了咽口水,而后他听到了耳畔江澄的轻笑声,说:“魏大警官,你是gay。”

不是反问,不是疑问,而是肯定。

他又听到江澄说:“可惜,我不是。别在我身上白浪费力气了。”












评论(8)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