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4

醉云间 2 【古代】

  知道湖里住了一个龙,而那个龙还是个大美人,旭凤便是每日夜晚必定会去那里报到。连去了好几天,那条龙也没有出来理会他,他有些郁闷的站在御花园门口,好像前几次都是被酒引出来的,他吩咐奴才在亭子里备了几壶酒,悠然自得的坐在了亭子里。

  看着将酒和糕点摆上来之后,旭凤摆了摆手,让他们退下。

  “你出不出来,不出来的话,我倒酒了哦!”旭凤端起一个酒壶,作势要倒下去,“我数三声。”

  “三。”

  “二。”

  一还没落下,一只冰凉的手握住了他,旭凤低头,便看到了温柔的眼眸,来人挂着浅浅的微笑,让人如沐春风。

  “你可不要忘我这里面乱倒东西了,太子殿下。”

  “美人知道我?”

  他只是笑了笑,坐到了旭凤的对面,旭凤连忙坐好:“这不是我前几次来,你都不肯出来么,我就想到了这个法子。”

  “你叫什么名字?”旭凤眼巴巴的看着他。

  “润玉。”

  果然,人好看,名字也好看,不过醉酒以后更可爱一些,现在润玉如同谦谦君子一般。

  旭凤给他拿起旁边的茶壶倒了一杯茶:“你可真好看。”

  百年来也没有人如此直白的夸过自己,润玉假借喝茶掩盖自己的尴尬,道:“不知太子殿下找润玉有何事?”

  “自是喜欢你才要找你呀。”旭凤眨了眨眼睛,“不过,话说回来,你怎么会在皇宫里面?”

  “原有一个人,他喊我在这里等他。”润玉说完这句话后,意味深长的看着他,旭凤被润玉这般看着,竟生出了些许心虚。

   润玉看着他,又笑了起来,旭凤松了口气,连忙将装有糕点的盘子放在润玉的面前。

  “这糕点可好吃了,你尝尝。”

  润玉尝了几口,觉得还不错,又多吃了几个,他看到了放在旁边酒壶,问道:“这是什么?”
 
  “酒。”

  “就是你上次往我家里倒的东西?”听着润玉带有怒气的声音,旭凤讪笑几下:“前几次我都是无意之举,无意之举。”

  润玉想到前几次自己尝了几口便是觉得口里火辣辣的,头晕,全身发软的化为原形,在家里躺了好几天。便顿时觉得这人又可恶极了,瞪了他一眼,转身回了水里。

  旭凤还没反应过来这么回事,人就走了他朝着诺大湖喊道:“润玉……润玉,我下次该怎么找你呀,你若是…你若是不回答我,下次我还往里面倒酒!”

  不出一会儿,一只鲤鱼从水里冒了出来,哗啦啦吐了旭凤一脸的水,一片银色的龙鳞也砸到了旭凤的脸上,他连忙拿手接住,润玉温润的声音带着些埋怨响了起来:“这是我的龙鳞给你了,来到湖边敲三下我自会出现,你可不准再往这里面倒什么酒了!”

  “好的。”旭凤欣喜的拿着这片如同指甲盖大小的龙鳞,月光下泛着温润的白光,旭凤敲了三下,润玉从水里冒了出来,怒瞪着他:“你干嘛!”

  “我只是试试灵不灵。”旭凤讨好的冲润玉笑着,润玉冷哼,翻身没入了水里。旭凤看着湖面回归平静,他又敲了三下,润玉又从水里出来了,他带着怒气的看着旭凤,旭凤大着胆子,伸手摸了摸润玉的脸颊,喃喃自语:“原来不是在做梦啊!”

  润玉被傻傻的旭凤逗笑了,道:“这不是做梦,你不要再敲了。”

  “好的好的。”旭凤恋恋不舍的收回手,美人的豆腐果然好吃诶。

  看到润玉离开,旭凤又手痒痒的了龙鳞,这回润玉没有出现了,湖里面大大小小的鲤鱼纷纷跳出水面吐了旭凤满脸的水,让旭凤浑身上下湿的不成样子,他无奈的摸了把脸,抬眼看过去,鲤鱼后面是润玉,他抱着手看着狼狈的自己笑的十分开心,旭凤也跟着他笑了起来。

  润玉看着笑得灿烂的旭凤,低骂了一声呆子,便呆着所有鲤鱼回到了水里。

  直到回到寝宫,旭凤都是开心的。

 

评论(3)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