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4

我控制不住我自己5 【盾铁】

  托尼期间迷迷糊糊醒来过几次,听到耳边史蒂夫又烦躁的睡了过去。史蒂夫从清醒过来的时候就一直守在托尼的身边。如果那天,没有巴基的话,后果不敢想象,他一阵后怕握紧托尼。

  佩珀得知消息后,来到医院二话不说甩了史蒂夫两个响亮的耳光,没有再和史蒂夫说过话,完全视史蒂夫如空气。

  巴基来的时候托尼已经醒了,两个人正在那里僵持,托尼说什么都不喝史蒂夫的粥,看着史蒂夫又要动怒,托尼大吼着干脆你把我打死算了。

  略感尴尬的巴基退到门外等着,不一会儿史蒂夫出来了,脸上还带着愧疚。巴基叼了一根烟,看着史蒂夫道:“我们聊聊,兄弟。”

  他们来到了天台,巴基看着这清澈的天空,道:“真是好久没有看到这么漂亮的天空了。”

  “确实。”

  两个同属二战时期过来的老人,那时候满是硝烟,哪有这么漂亮的天空。对于史蒂夫来说如同噩梦一般的存在。

  “多久开始动手打斯塔克的?”巴基看着史蒂夫的眼睛问道。

  “半年前,刚复合后的一个星期。”

  “找医生看了么,史蒂夫?”

  “看了,医生建议我对托尼敞开心扉。我尝试过,我没办法开口,过去的经历就是耻辱,让我根本开不了口。”

  “所以,你这是在学你父亲知道么?”巴基叹了口气,“如果你再不解决你的事情,你们两个之间就要完蛋了,我昨天又听见佩珀劝他和你分手。”

  “谢谢你巴基。”史蒂夫良久后回答道,“自从复合后,我实在害怕和托尼分开,害怕失去托尼。他是如此优秀的人,而我只是上个世纪的旧人,我与这时代唯一的纽带就是托尼,我没办法想象我再次失去他。”

  “斯塔克有知道你这些事么?”

  史蒂夫摇了摇头,巴基又叹了口气:“坦白一切吧,不要等斯塔克死心了在去他面前坦白。”

  两个人又聊了一会儿,史蒂夫再次谢谢了他及时把他拦下,幸好巴基在史蒂夫捏碎酒杯的时候留了个心眼,知道他们去了医务室。

  托尼这次住了大半个月的院,期间两人又因为小事吵得不可开交,砸了房间所有能砸的东西,弄得医院不敢在这病房放什么装饰品了。

  史蒂夫紧紧的牵住托尼的手,下了很大的决定,说道:“我带你去个地方,托尼。”

  “我不想去。”托尼想都没想就拒绝了,他真的是疲惫与面对史蒂夫。

  史蒂夫当做没听到,拉着托尼坐上的士,托尼一直沉默不语的看着窗外,他试着理解过史蒂夫,试着了解他为何会这样对待他,可是他无论怎么努力,怎么容忍,却始终被史蒂夫关在门外,还被打的落花流水。久而久之,他累了。他真的认真思考佩珀的提议,难道他真的要这样和他在一起一辈子么,被家暴一辈子?
整整一个夏天,托尼没有敢穿过短袖短裤,也很少独自一人出门。

  他们来到了一个旧房子跟前,史蒂夫停步了,他十分的抗拒这个地方,即使他在这里长大,拥有一个好友。他深吸了几口气,开口道:“这是我长大的地方,托尼。你应该知道的,我还没有改造之前,很瘦弱。”他牵着托尼的手走进房子。

  “我的父亲嗯,是一个酒鬼并且他有家暴倾向,几乎天天殴打我母亲还有我。”他看着客厅,厨房,卧室,眼前出现了小时候的景象,他的母亲被他父亲狠狠的摁在地上打,而他冲过去维护母亲,却被父亲一脚踢到一旁,他乞求他的母亲和他一起逃离这个地狱,可是他母亲是如此的懦弱,根本没有勇气逃离,而他逃跑的第二天就被他父亲抓回来,打的体无完肤。这样的日子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直到他长大,直到他父亲有一次喝酒的时候被车意外撞死,他的日子才稍微好过了起来。

  他絮絮叨叨的对托尼讲:“我真的痛恨父亲那样的行为,可是我发现在我长大后,我不可控制的朝他的行为发展过去了,这不是我想要的,我成为了我最讨厌的人。”
 
  “你知道么托尼。”他认真的看着托尼,“自从我们复合的那天起,我就开始担惊受怕,我怕我失去你,我怕你离开我,我有时候连觉都睡不好,因为我愧对你。你如此的优秀,有人喜欢你都是正常的,我一方面骄傲于他们喜欢你,一方面我又嫉妒痛恨,我害怕你因为我的人格不健全而离开我。”

  “我很抱歉,我对你做的那些事情,事实上,我根本不愿意回忆起这些,可是这就是我噩梦的源头,我所作所为的源头,我幼时的经历影响了现在的我。”他亲吻了托尼的手,托尼紧紧的抱住了史蒂夫,他发现史蒂夫心底紧闭的大门为他打开了一些。

  托尼说道:“我们回家吧。”他牵着史蒂夫的手,往大门走,史蒂夫听到身后父亲的怒吼母亲与他的哭泣,而这些在他被托尼牵手走出大门的那一刻烟消云散。

评论(1)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