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4

一拜天地 2 【古代AU】

  润玉生了场大病,到了初春身体才有所好转,可再上学时夫子提问他了,把他当做了空气,自此润玉不爱讲话了。上学时就一个人看书,下学后就又一个人坐在窗户边无神的看着窗外。

  主院传来了好消息,夫人有喜了。簌离知道了这个事情后,松了一口气,和琴给簌离倒了一杯茶说道:“主子,这日子总算是要熬出头了。”

  簌离点了点头,又满是忧愁的看向看着窗外发呆的润玉:“润玉这孩子……”

  “公子怕是受到了惊吓,有了心疾了。”和琴在旁低声道,“我们可以给公子找个玩伴。”

  “也只能如此,明日就从下面挑一个年纪相当的吧。”簌离走过去,抱起了润玉,笑的温柔道,“小润玉,在看什么呢?”

  润玉低着头不说话,簌离依旧温柔的说道:“我们今天来画画好不好啊,娘亲教你画画。”

  自从荼姚有喜后,就在自己的院中好好安胎,也没有时间找簌离他们的荏儿,簌离在这将近一年的时间,慢慢的开导润玉,总算是让他能笑起来了。

  “公子,该起床啦!今天是二公子的满月酒,快起来啦。”邝露摇着润玉的肩,大声喊道,可惜她的声音埋没在了响彻云霄的鞭炮声中,润玉无奈的睁开眼睛,道:“起来了起来了。”说真的,这么吵,谁睡得着。

  洗漱一番,与母亲簌离来到了正厅,润玉一向对热闹的地方厌烦,更别提让他害怕的夫人荼姚。他和娘亲坐的靠后,远远的看向热闹的地方,荼姚怀中抱着一个白白嫩嫩的婴孩,一脸的慈爱,可又有谁能想到荼姚对润玉是有多么的狠毒。润玉看着荼姚,顿时没了胃口,只觉得他的胃在翻腾。

  “公子?”

  邝露看着润玉苍白的脸色,担忧的问道。

  “无碍。”润玉淡淡的说道。

  一转眼就几年过去了,润玉出落的越发俊秀,一身白衣骑装,衬得他气质出尘,他慢慢悠悠的骑着马在郊外乱逛,身后还跟着女扮男装的邝露。

  “公子,我们还不回去么?”

  “要回去你回去。”

  “都这么晚了,夫人肯定会担心的。”邝露在后面哀求道,“而且我都饿了。”

  润玉没理她,自顾自的往前走。

  “诶呀,是二公子诶。”邝露抬眼随便一扫 看到了前方的小人儿,大喊道。

  润玉听到二公子,这三个字本能的想转头离开,谁知邝露又喊到:“好像有人在欺负二公子,我们不去看一下,落井下石一下么?”邝露知道润玉不喜欢大夫人他们,连带着她也不喜欢。

  润玉听着她的措辞不当,偏头严肃呵斥道:“不准在哪里胡说八道,我们去看看。”

  “略略略。”邝露朝润玉扮了鬼脸,润玉懒得搭理她,骑马来到了二公子跟前。

  “旭凤,在这里干嘛?”

  旭凤听到清冷的声音,抬头看过去,他每看一次就被惊艳一次,他的这个兄长怎么会这么好看呢,如玉般的肌肤,深邃的眼眸,极淡的嘴唇此时正微微抿着,眉头也有些紧皱着。

  “兄长,他们欺负我。”旭凤拖着长长的音儿,对着润玉撒娇,听着邝露鸡皮疙瘩起了一身。

  “他们是何人?”

  “都不是什么好人,就喜欢欺负我。”旭凤两脚蹬开了抱着他的人,来到润玉身边,“走吧,哥,我们骑马去。”

  “旭凤,诶,我们…”那一伙人的领头喊着旭凤的名字,谁知旭凤回头瞪了他们一眼,唇语让他们滚一边儿玩去。

  那伙人只得无奈的离开。

  旭凤喜欢黏着润玉,这是整个府里都知道的。这是为什么能,还得从一年前说起。

  “二公子,这个吃不得。”

  “啊,二公子,快把这个放下,太危险了!”

  “二公子”“二公子”“二公子”整个花园此起彼伏的二公子,吵的让人脑壳儿疼,润玉刚踏进花园的脚默默的收回,一方面是因为太吵,另一方面是他尽量避免和夫人以及二公子旭凤碰面,因为五岁那年冬天的事情让他记忆犹新。

  他刚准备转身,一个软软的身体就撞进了他的怀里,他一低头对上了亮晶晶单纯的眸子,那个人白白嫩嫩的,脸颊有些发红,笑得灿烂的对他喊道:“润玉哥哥。”

  润玉心陡然软了一下,惊的他立马转过身逃走。

  说来也奇怪,两个人基本上没怎么碰过面,旭凤也知道他是他哥哥。自从那天开始,旭凤就喜欢缠着润玉,从早缠到晚,荼姚都没有办法。

  旭凤觉得那天润玉红着脸落荒而逃很可爱。

  润玉回过头,看着润玉一直盯着那卖糖葫芦的,他低头问道:“你想要么?”

  “想要,润玉哥哥。”听着甜甜的声音,润玉只得叹口气,即使他再怎么不喜欢荼姚,可是旭凤这孩子,是在招人喜欢,他也是第一个那么锲而不舍的靠近自己的人。

  润玉牵着旭凤的手,去买了糖葫芦,慢悠悠的走回家。

  “润玉哥哥!”

  自从那天给旭凤买了糖葫芦后,旭凤缠润玉缠的更紧了。这不,一大早兴冲冲的拿着风筝来找润玉了。

  “二公子小声一点,公子还在睡觉。”

  邝露拦下旭凤,说道。

  “知道了知道了。”旭凤绕过邝露,直奔里屋,“润玉哥哥,哥哥,我们去放风筝吧。”

  他看着躺在床上的人,坏笑了着一个助跑,跳到了润玉的身上,直接把润玉砸醒了。痛的润玉直接叫了出来,吓的邝露连忙来到床边,着急的问道:“公子,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啊?我要不给你去请大夫。”

  “不用了。”润玉转头看着精神十足的旭凤说道,“你不知道你很胖么,还跳到我身上,差点被压死。”

  “我才不胖呢,一点也不胖。”旭凤不开心的憋着气,看着润玉。

  “还不胖?”润玉伸出手,点了点旭凤鼓鼓的脸颊,又点了点旭凤胖乎乎的手道,“你脸鼓鼓的,手胖胖的,就是一个小胖子。”

  “噗哈哈。”一旁的邝露捂着嘴笑旭凤。

  旭凤看着这两个人笑话自己,不开心的瘪起嘴,眼泪也在眼眶打转:“哥哥大坏蛋!”说着,拿着小拳头打润玉。

  “完了完了,是个小胖子就算了,怎么还是个爱哭包呢?”润玉调笑着刮了刮旭凤的鼻子,说道,“不是要去放风筝么,放开哥哥,一会儿陪你去放风筝。”

  “哥哥最好了!”

  润玉算是被折腾得没脾气了,快速的洗漱了一番,领着旭凤出门了。

评论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