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4

金色故乡2 【盾铁AU】

  你确定你的记忆是真实的么?你确定你的记忆不会欺骗你么?

  一阵头疼直接将托尼从梦中疼醒,他仰着头平息着呼吸,窗外的警报声还在作响并且时不时的夹杂一些枪声。突然,家门口传来一阵细碎的声音,托尼立刻从床上坐起来,僵直了身体一动不动的盯着门的那个方向。幸好那个声音消失了,让托尼紧张的神经放松了下来,睡意渐渐笼罩著他。

  熬过漫长的安检,托尼苍白着个脸来到了实验室,卢瑟已经来了,他看到托尼将怀中的止痛药递给了托尼:“先吃个药。”

  托尼机械的将药咽进了肚子里,尖锐的头疼终于慢慢地开始消失,他看向卢瑟,最终只说了一句谢谢。

  实验室角落里挂起的喇叭响起电子女声,冷冰冰的,就像这城市一成不变的灰色天空,这是告诉他们吃饭的时间到了。

  托尼和卢瑟一起吃了实验室,他看着周遭人的神色,都是麻木的,没有任何的表情,如同行尸走肉一般,研发部的人还是很多的,可是这里除了行走时发出的一丝声响外,就再也没有任何声音。

  压抑的让人呼吸不过来,虽是这么想着,托尼也是不敢太大幅度的看来看去,等到了食堂,氛围才好了一些,起码有人交谈了起来。

  每日的早餐就是一个牛奶,一块干面包和一个鸡蛋,中午就是土豆泥和一块小小的牛排,晚饭则是一份素菜。因为他们的统治者觉得,过于优质的食物会让人产生惰性,而稍微的饥饿感会让他们积极。卢瑟曾经翻着白眼嘲讽过这个令人恶心的规矩。

  托尼看着眼前看不出一点点食物样子的午餐,顿时没了胃口,他将午餐推到了卢瑟的面前,他倒是不挑剔。

  食堂里面有一个小卖部,只会在一三五卖一些烟酒以及零食之类的。今天恰好周三,他看到有不少人去买酒,低声聊着天。

  “看那边。”卢瑟说道,他示意托尼看向小卖部的工作人员,一个陌生并且年轻的工作人员,一般小卖部的工作人员都是上面安排下来的,派他们做这个明显专业不对口,让下等人来做又会觉得太看得起他们了,所以一般都是上面安排下来的人,这样也方便了监视他们。

  “换人了。”托尼看了一眼便将目光转移到最里面的那一桌,明显那个人喝多了,并和他对面的那个人整的面红耳赤的,声音也越来越大了,“那个人要被带走了。”

  卢瑟也看到了里面那两个人,他不屑的笑了起来,在那个人声音超过一定分贝的时候,卢瑟开口,与冲进来的安保同声说道:“禁止大声喧哗。”话音刚落,安保手中的电棍就打在了那个人的背上,没说出一句话,就瘫软在地上了。

  食堂一片寂静,安保环视了一下食堂,收起了电棍,说道:“有规定禁止大声喧哗,还请大家遵守。”说完,拖着那个人离开了食堂。

  就是这样,无论你在哪里高声喧哗或者议论不该议论的人的时候,这些全副武装称为警察或者安保的人就会到你面前,给你一电棍或者带你离开,按情节严重来处置你。

  这早以见怪不怪了,安保一走,食堂的人又开始低声交谈。

  托尼回过头,看向卢瑟却发现卢瑟正目不转睛的看着那个小卖部的工作人员,托尼也看了过去,眯着眼睛看到了他的工作证,上面写着:彼特·帕克。

  看到这个名字他想到了昨天那个警察给他们看的那个通缉罪犯,看样子应该是重名,毕竟那张纸上面那个人起码三十岁了,这个人左右才二十出头。

  “你认识他么,卢瑟。”

  卢瑟平淡的收回目光说道:“不认识。”

  托尼也没说话,毕竟卢瑟的神情告诉他他在说谎。

  一天的工作就这样结束了,托尼拖着沉重的步伐回家,他在门口停下来,他的门口有一大滩血迹并且一个人斜靠坐在门边。托尼惊恐的向后看了看,并未有人。他凑近了一些,是一个面容英俊的男人,他的手虚放在腹部,似乎是腹部受了伤,他正要往后退的时候,昏迷的男人睁开了眼,一把匕首也抵在了托尼的脖子上。

  “扶我进去。”

  是那个通缉犯之一,托尼想到,自己怎么那么倒霉,在这个节骨眼上惹到人。

  “听到没有,要不然我们两个都会完蛋。”男人的语气有些急促,他蹙着眉,手也有些颤抖,不过是强弩之末。

  托尼也不知道自己发了什么疯,将这个高大的男人扶进了房间,并且快速的将外面的血迹擦的一干二净,进了房间。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托尼的心一直在快速的跳,跳的很响,等做完这一切,他才发现自己已经腿软的坐在了地上。

  此时门外传来了紧促的敲门声,惊的托尼抬头看向躺在床上昏迷过去的男人,他努力的平复着自己急促的呼吸,门外的敲门声如同催命一般,他不敢发出任何声响,所幸敲门的人敲了一会儿后发现没人理会,便离开了。

  托尼松了一口气,擦了擦额头上被吓出来的汗,拖着还软着的腿到了床边为男人包扎起来,收拾干净血迹后,他就坐在床边的地上,抱膝而眠。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