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4

醉云间 3 【古代】

  闲来无事的旭凤总是来到湖边投喂润玉,得知润玉竟有百年未吃过人间的食物,不由得吃惊。

  “你真的一直呆在湖底没有出来过?”

  旭凤的声音有些大了,润玉去拿糕点的手抖了抖,旭凤连忙放软了声音,道:“那你平常吃些什么?”

  “不吃什么。”润玉小口地吃着糕点,他回想了一下百年来的生活,刚开始总有鲤鱼会叼着鱼饵,饼干屑之类的来到他面前献殷勤,当年懵懵懂懂,尝了一口,吐的稀里哗啦的,当时这里下了一个月的大雨,吓的那群鲤鱼再也没有给他叼过食物,然后鲤鱼们一代传一代,一代传一代,到如今也再没有鱼们给他食物,他自是也不敢吃这些,直到遇见了旭凤。

  他第一次尝到酒是什么味道,也第一次知道有这么好吃的桂花糕。

  旭凤心疼的将他手边的碟子放到润玉的面前:“这还有好多好吃的糕点,明日你想吃些什么,我给你带。”

  润玉歪着头,认真的想着,索性旭凤撑着下巴仔细的打量着润玉,便是多年来太傅传授的知识也无半点词汇能形容润玉,这样的一个人,旭凤愿意将世间的珍宝全部送给他,只为博得润玉一笑。不过,看来美人比较喜欢美食。

  “想好了么?”

  润玉犹豫了半天,道:“想不出来吃什么,你若是喜欢什么便给我吃就好了。”

  “那好。”旭凤答道,“润玉是一直呆在这湖里么,有没有出去过?”

  “没有,他让我躲在湖里不要出来,到时候回来接我。”润玉想到这个,便没有了食欲,将糕点掰碎,一点点喂给湖里的鲤鱼,“这一等便是百年。”

  看着润玉落寞的样子,旭凤恨不得扇自己两个大耳巴子,自己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既是心疼润玉乖乖的呆在这湖里百年,直到自己醉酒后无意之举,才将他引了出来,又是恨那个将润玉抛弃在这里的人。

  “无需为我难过,我已经习惯了。”润玉看着自责的旭凤,浅浅的笑了起来。

  “等过几日,我闲了,便带你出宫看看。”旭凤挑了一些有趣的事情,为润玉讲着,逗的润玉大笑不止。

  自上次见面后,旭凤便是忙的脚不沾地,他的三餐又专门备一份送到了湖中央的亭子里。

  今日又是。润玉突然觉得以往甜美的桂花糕的味道变得苦涩起来,茶水变得难以下咽,而那些米饭,菜更是让润玉吃不下,他吃了两口,便是放在那里,回到了水里。

  日后送过来的菜和糕点再没有动过。润玉化为真身,盘在湖底,看着在自己身边游来游去的鲤鱼,润玉吹了个泡泡将鲤鱼裹了进去,看着其他鲤鱼稀奇的模样,润玉就又将泡泡戳破,来来回回陪鲤鱼们玩了一下午。

  不知不觉日落西山,旭凤总算把自个儿父王交代的事情做完了,得知亭子里的饭菜有些日子没动过了,旭凤只得转了个弯来到了御花园,划船去湖中央的亭子,行驶间,旭凤看到总有鲤鱼跳出水面,到了。

  旭凤看着晚饭一口没动,便敲了三下龙鳞,一条白龙缠住了亭子,脑袋正对着旭凤,旭凤看着他:“为何不吃饭?”

  “你为何不来看我!”

  两个人竟然异口同声的质问着彼此,旭凤被问得发愣,润玉难过的看着旭凤,他也不知为何,因这人起的百年来的孤独都忍受下来了,偏偏这人陪了他几日后,不曾来看他,他竟觉得这孤独是这样难以忍受。

  “对不起,这几日十分的忙。”旭凤愧疚的抬手想去摸润玉的脑袋,润玉将头往后缩,“我差人送了一封信过来,你没看么?”

  润玉不吱声了,旭凤连着两日没来的时候,他确实看到有一封信放在了桌子上,他因为埋怨旭凤不来找他玩,生气没有去看信。

  “不管不管,既然要忙,你起码也要我讲一声才对。”

  知他肯定是没看信,旭凤宠溺的笑了起来,因为理亏,旭凤终于得偿所愿的摸到了龙的脑袋。

  “等过几日,我带你出宫去玩。”

  “嗯。”
 
 

评论(2)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