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4

故人 【盾铁】

  下雪了,这个雪纷纷扬扬的落在行人的头上,肩膀上,鼻尖上。史蒂夫带着浅浅绿色的洋桔梗例行每年的今天去一个地方,一个墓碑,刻着一个名字,托尼·斯塔克。

  “今年下大雪了,托尼。”他蹲在那里,伸出手清扫着墓碑上的白雪,他看着面色温柔的笑了起来。

  【“这个大雪,快进来。”

  他们才结束庆功宴,一场暴雪也突然降临在他们回家的路上,他拉着托尼一路跑回了家,谁让他们是准备散步回去的呢,到家他急急忙忙先把托尼推了进去,自己挡住风雪再进来,他低头细心温柔的拍着托尼身上的雪,抬头看到了托尼蜜糖一样的眼眸,只注视他一个人的眼眸,他忍不住吻上了托尼的嘴唇,嘴唇是冰凉的,他决定用行动让托尼的嘴巴温热起来。】

“最近联盟里面的新英雄打跑了几波想要来侵占地球的人,你放心,我们把世界照顾的很好,世界也把我们照顾的很好,事实上,还有老友陪伴已经是没有遗憾了。”史蒂夫索性坐下靠着墓碑讲起话来,他说着拿雪捏了几个小雪人摆在墓碑上面,看着煞是可爱。

  “我去看了艾米莉,佩珀将她照顾的很好,我每天都有跟着她,保护她的,所以你就放心吧。哦对了,我给你带了她的毕业照片,她已经大学毕业了,她真的很优秀,不愧是你的后代,我真的很为她骄傲。”史蒂夫从怀里掏出两张照片,“我有些私心,带了一张自己的照片,我老了,托尼。我看起来不再像是二三十岁的人了,我想让你看看我老了的样子,也算是一起白头偕老了吧。”史蒂夫又将自己说的笑了起来,他仿佛看到了拿着照片一脸嫌弃的托尼一样。

  “哦还有,你不要嫌弃我啦,毕竟人老了嘛,总是忘记事情,艾米莉谈恋爱了,你肯定会说我老古板,因为你年轻的时候有着数不尽的风流债,但是呢这一点艾米莉和你不一样,她很专一呢,也很勇敢,都已经领了结婚证了,她跟佩珀说的时候没把佩珀气死,这倒是有一些你的风格。”

  【“我和史蒂夫在一起了。”

  也就是复仇者联盟日常聚在一起吃早饭的时候,托尼在餐桌上冷不丁的冒出这么一句话,他当然没什么异议,因为他恨不得昭告全天下托尼是他史蒂夫的人。

  所有人齐刷刷的盯着他们两个,史蒂夫清了清嗓子,拉起托尼的手露出那对男戒道:“我们已经在一起了。”

  “那我们该说,恭喜?”幻视默默的开口,所有人又把视线聚集到他的身上,幻视一脸诚恳的说道,“恭喜,托尼,队长。”

  克林特道:“新婚快乐?”

  娜塔莎无奈的说道:“用你仅存的脑子想一下,除了新婚快乐这种平淡的词汇还有什么?”

  一旁的索尔兴冲冲的说道:“早生贵子。”

  托尼翻了个白眼,偏头发现史蒂夫一直温柔的看着他,他给史蒂夫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后来,内战的爆发,他一直将戒指戴在手上,他看着电视上做着发言的托尼,托尼手指上空空。

  两年里史蒂夫有给托尼一个老式手机,告诉他可以联系他,可是从来没有一个名叫托尼的手机号在他手机上显示过。两年里他从电视上看到了托尼结婚的场景,他看着穿着西装的托尼,原本他旁边的位置是属于他的,他的唇也是属于他的,他的人也是属于他的,可就在那一天,他失去了资格。

  再然后的两年后灭霸来犯,他身边的队友死的死伤的伤,而托尼也真正意义上的离开了他。他的妻子也去世了,只留下他们三岁的女儿交给了佩珀扶养,也就是史蒂夫从小护到大的艾米莉。】

  他的身体开始老化了,在托尼离开后的这二十几年里,大概是因为他用了那个血清,老化的时候也快了很多倍,基本上一个星期一个样子了,他有时候会做梦,梦到他们宣布在一起的那天早上。

  有娜塔莎,有鹰眼,有幻视,有女巫,有浩克,有罗德,有索尔,那么热闹的你一句我一句的。

  现在呢也就只剩下娜塔莎,幻视,浩克,索尔和他了。

  史蒂夫又坐了一会儿,他似乎是感觉不到冷一样,他的手指被冻的通红,却还在捏着小人。他捏了九个小雪人,写上了名字摆在了墓碑前:“把这些雪人当做我们吧,就像我们在陪你一样。”

  他望着天,道:“我该走了,托尼,明年再来见你了。”

  他站了起来,不知什么时候原本挺直的背弯了起来,他不在年轻了,双鬓也染上了风雪,他在这个冰天雪地里面走着,与一对情侣擦肩而过。

  艾米莉远远看到了父亲墓碑前的花和小雪人,她拉住自己的男朋友,在她儿时的记忆里,有一个年轻人似乎与身后离开的中老年人有些相像。

  “你好,请问每年的洋桔梗是您送给我父亲的么?”她转过身问道,史蒂夫的身体顿了顿,他说道:“是我送的。”

  “你是我父亲的…”艾米莉还没问完,史蒂夫就已经开口了。

  “故人。”

 

 

评论(3)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