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4

故人归 3 【羡澄】

忘羡友情向,不走剧情,只走追回媳妇,喜当爹的沙雕剧情。更新全靠班定。


主羡澄,羡澄,羡澄。


文章可能会包含忘曦,聂瑶,凌仪。


不喜勿入。


虽然之前还说着不回去,但是现在魏婴可谓是归心似箭。


等到晚上蓝望舒来喊他吃饭的时候,房里已空无一人。他心道这个魏婴说风就是雨的,这么快就走了。


“爹,父亲,魏叔叔已经走了。”


蓝涣正在为他们摆放碗筷,他点了点头示意蓝望舒坐到身旁来,蓝望舒有些发愁的想到:“可我没告诉他魏辰那个性子,见到他会直接拿剑劈过去的。”


魏辰那性子也不知随了谁,平日里就面若冷霜,若是谁惹了他便是一剑过去。而且他与魏婴又长的十分的相像。


蓝湛的手顿了顿,若是依着魏辰平日的性子,可能真的会一剑劈过去,蓝涣说道:“若是担心他,我们过几日去看一下。”


“现在先吃饭。”


蓝望舒是担心对了,因为当魏婴被带到魏辰面前的时候,下一刻魏辰拔剑相向。


魏婴一脸懵然的抱头乱窜,他又不敢还招,深怕伤到魏辰,再就是两人还未相认,若是还了招肯定会惹江澄生气。


看到魏婴躲闪的十分快速,魏辰脸色更冷,旁边的门生也不敢拦,也茫然着为什么少主会拔剑相向,毕竟魏婴进来一句都未讲。


“诶诶诶,别追我了,别追我了。”魏婴被追的没办法,从正厅熟门熟路的跑进了后院,脚底跟抹了油一样要窜进一间屋子。


魏辰看着他推门的动作,厉声呵斥道:“滚出来,不准进这件屋子。”那间屋子对魏辰他们来说是禁地,那里只有江澄才能进去。情急之下,动作快了许多,拉扯住了魏婴的衣袖,两个人推推搡搡,一下子破门跌了进去。


魏婴后脑勺狠狠地磕在地上,发出一记闷声,让他止不住的犯晕,身上还压着一个十三岁的少年。


他拍了拍魏辰的背,强忍着恶心,关心说道:“没事吧,有没有磕到?”


魏辰呆愣愣的看着他,摇了摇头,魏婴松了口气:“那还不起来,我说你这小子,脾气怎么这么坏,见着我就拿剑劈我。”他说着,揉着后脑勺站起来,抬眼看过去,当场呆滞住,话也说不出来的看着前方。


这个屋子挂满了画,多是属于魏婴的,睡觉的时候,生气的时候,校场上练剑的时候,认真看书的时候,都是他,意气风发的他。透过那一幅幅画卷,魏婴仿佛看到了曾经的自己,也仿佛看到烛火下作画的江澄。


他在一副画卷前停下了脚步,画卷上画着九人。


江枫眠,虞紫鸢,江厌离,金子轩,金凌,江澄,魏辰,江思婴以及…他。


他们围坐在桌子前,热热闹闹的,旁边几笔点缀是中元。


至此这一幅。


魏婴觉得疼,哪里都疼,疼得他想立马见到江澄,紧紧抱住他。他不敢想象江澄这些年究竟是怎么熬过来的。他捏紧心口的衣服,一手撑在桌上低头颤声问道:“你知道?”


魏辰已经红了眼眶,点了点头,拖着哭腔和委屈说道:“你去哪里了…为什么要把爹爹,我和妹妹丢下…”


面对少年的质问,魏婴只有沉默,他看着那些画。


江澄一直在等他回来。


他侧过头看着站在一旁的魏辰,他伸出手想要去触碰魏辰,魏辰却微微后退半步躲开了魏婴的手,他倔强的看着魏婴:“我还没有原谅你。”


“爹爹也没有,妹妹也没有。”


评论(4)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