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4

故人归 2 【羡澄】

忘羡友情向,不走剧情,只走追回媳妇,喜当爹的沙雕剧情。更新全靠班定。


主羡澄,羡澄,羡澄。


文章可能会包含忘曦,聂瑶,凌仪。


不喜勿入。


十三年,什么都变了也什么都没变。


江澄还是江澄。


青年失魂落魄的走在大街上,对被他撞到的人的谩骂充耳不闻。耳畔一直萦绕着刚刚听到的声音,江澄身旁的少年唤他爹爹。


爹爹?


江澄他成亲了。


那么他从无间回来还有什么意义,已经没有人等他了。


他回来迟了。


他就一直走,一直走,他如今已经失去了方向,也不知道他该去往何方。最终多日以来的疲倦压垮了他,晕倒在了树下。


而后他在一个熟悉的地方醒过来。


“魏婴,好久不见。”


他抬眼看过去,是昔日同窗旧友,他开口:“好久不见,蓝湛。”


是的,魏婴回来了。那个十三年前被万鬼吞噬的魏婴回来了。


蓝湛本身话不多,而魏婴眼下也不想开口。便是两个人杵在这里,一句话也没有讲。


静默被门的吱呀声打断,一个小脑袋探了进来,是一个少年,他喊道:“爹。”


蓝湛点了点头,少年眉开眼笑的推门进来,粘在了蓝湛身边,魏婴瞠目结舌的看着蓝湛,再看看一旁与他八分像的少年,道:“这,这是你儿子??你成亲了??”


江澄成亲了,蓝湛成亲了,这十三年究竟发生了什么??


蓝湛点点头,道:“这十三年发生了很多事情。”


魏婴听闻,苦笑起来,道:“看来我错过了很多事情。”


蓝湛拍了拍少年的背,少年挺直了背,他说道:“蓝望舒,魏婴。”


“魏叔叔。”


魏婴笑了起来,头一次被人喊叔叔的感觉真是十分奇特,尤其是这个人与蓝湛十分相像,总有一种蓝湛在喊他的样子。虽是与蓝湛相似,可是性子倒是不像,天生一副笑脸。


蓝湛由着蓝望舒给魏婴讲着这十三年发生的事情,从四大家开始说到民间八卦,蓝望舒娓娓道来。


倒是没看出来这小子这么话唠以及八卦,稀了奇了,他爹可没有这么多话。


他从蓝望舒口中得知了江澄已有两个孩子,为龙凤胎。看来那天他只见到一个。


那日他回到人间,便马不停蹄的赶回了云梦。在街上不远处看到了江澄,刚想上去打招呼时,一个少年从他身边擦肩而过,去了江澄的身边,看着那个少年开口喊了一声爹爹。


当下只觉得五雷轰顶,他浑浑噩噩的逃离了人群,走在路上最后被蓝湛他们救了回来。


说了一会儿话,蓝望舒被门生叫走,蓝湛说道:“你不回云梦?”


“他已经成亲生子了。”蓝湛是唯一知道魏婴喜欢江澄的人。


“我给你看两幅画。”蓝湛说道,起身离开去书房取画。


回来时看到了站在回廊的蓝涣,眼睛亮了几分,凑到蓝涣身旁,蓝涣浅浅的笑了起来:“魏婴可是醒了。”


蓝湛点了点头。


“难得你那么高兴,赶紧去吧。”蓝涣注意到蓝湛手里拿着的画卷,说道,“我去看看望舒。”他捏了捏一直抓着不放的手,随后转身离开。


回到房中的蓝湛将画卷递给了魏婴,示意他打开来看。


魏婴古怪的接过画卷,随意的打开了其中一个,只看拿着画卷的手劲儿大的泛白,微微颤抖着,他将这幅画放下,急忙打开剩下的那副,双目赤红的呆愣在了那里。


他狂喜的看向蓝湛,想从他口中得到一句肯定,又不舍得将视线放回了画卷上。


画卷上是一位少年,穿着一身紫衣箭袖轻袍,腰间别着九瓣莲清心铃,面若清俊,眉头轻蹙,一双桃花眼未带笑意,嘴角微微勾起,下巴微抬一副高傲的模样。那神情与江澄一模一样,可容貌却与魏婴十分相似,尤其是那双桃花眼,与魏婴如出一辙。画卷的右下角用着娟秀小字写着:魏辰。


另一幅画卷上是一位少女,与少年面容相似,那双眼眸却是波光粼粼的杏目,倒是像江澄多一些,可还是眉宇之间与魏婴也有些相像。这边右下角也同样写着:江思婴。


“这…这…”


“应该是你的孩子。”


我的…我的孩子。突然一种奇妙的感觉蔓延他全身,他看着画卷上的少年少女,那是与他血脉交融的亲人,他孤身了那么久。


“我的孩子。”魏婴抬头,不敢置信的向蓝湛确认,蓝湛点了点头,魏婴又低下头手指流连在画卷上,“我的孩子,我的孩子。”


“魏辰,江思婴。”


“我要回云梦。”魏婴坚定的说道,“我要回去。”


评论(5)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