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4

一拜天地 5 【古代AU】

  润玉照常巡完铺子对账本,再抬头时看到旭凤站在门口呆愣愣的看着自己,不由得笑了起来:“怎么今日没等我来接你?”

  “哥哥也不看看时候了,这天儿都黑了。”旭凤指了指门外的天,确实天已经黑了下来,润玉才发觉自己已经看了一天的账本了。

  润玉偏头吩咐小厮将账本收起来,走到了旭凤面前:“是我的不是,我们回家吧。”

  旭凤喜欢润玉低头温柔的对他说我们回家吧,那温柔似春风,拂过旭凤躁动的心。便是让他平时觉得烦躁的蝉鸣声也变得悦耳起来。

  他们刚到家门口,便看到家里的丫鬟仆人一个个忙碌的,而邝露和燎原君也早早的等在了门口,邝露脸上带着止不住的喜色,她看到自家公子,连忙上前,道:“公子公子,您可回来了,我们快回院子,夫人找您有事。”对着旭凤福了福身子,便拉着茫然的润玉马不停蹄的往院子走。

  看着远去的润玉,旭凤好奇的问道:“府里是发生什么大事了么?”

  燎原君苦着个脸不知道该说还是不该说,旭凤看他这表情,脸立马拉下来道:“赶紧讲!”

  “府里来了一个与大公子有婚约的女子。”

  “这不可能,这女人是从哪里冒出来的!”旭凤顿时心里难受极了,他想着以后润玉不再属于自己一个人,他温柔说话的样子,他笑的样子,他生病卧床的样子,都不属于自己了,“我不要润玉成亲!不要!”

  旭凤转头就去了大厅。果然看到已经换了一身衣裳的润玉站在那里,与一个女孩温柔的讲着话。

  他与父母亲和一个叔叔打过招呼后,便阴着脸站到了润玉的身旁,紧紧的拽着润玉的衣袖,不讲话就直勾勾的看着那女孩。

  润玉看到旭凤,道:“这是我弟弟,旭凤。旭凤,这位小姐叫 锦觅。”

  旭凤不说话,锦觅看着旭凤这样子,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润玉哥哥,你弟弟可真可爱。”

  润玉还没讲什么,旭凤就冷着脸说道:“不许你叫我哥哥为哥哥。”

  “为什么,我不叫润玉哥哥的话,我叫他什么?难道叫他润玉?”

  他听着这女孩清脆的声音,一口一个润玉哥哥,就讨厌这人,还那么亲密的叫润玉,旭凤便道:“润玉也不行,这是我哥哥,我的润玉。”

  润玉和锦觅对视一眼,又笑了起来,润玉只当他小孩子心气,揉了揉他的脑袋:“好啦,人家不叫我润玉哥哥了,我就只有你这一个弟弟。”

  “哥哥就是我一个人的,谁也不能抢我的。”旭凤看了一眼锦觅,将润玉的胳膊抱紧,“你这个未婚妻也不行。”

  锦觅笑着点了点头,若有所思的看着旭凤和润玉。

  送走锦觅父女,太微找润玉谈完话,已是深夜。

  他抬眼看到旭凤站在院中,在看到他的时候,笑的眼睛都眯起来了。心一下子放松了下来。

  他们两个走在路上,披着皎洁的月色,旭凤看着润玉被月色柔化的脸庞,问道:“哥哥真的会娶那个女孩子?”

  “父母之命媒妁之言。”

  “那你喜欢她么?”

   “不喜欢。”

   “不喜欢为什么要在一起。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好不好。”旭凤拉住润玉的手,润玉的手并没有那么细腻,他的手带着老茧和伤痕。

   “又在胡说八道了!”润玉敲了敲旭凤的额头,旭凤拉住他的手,认真的看着他:“我说的是真的,我喜欢你润玉。”

   “我,旭凤,喜欢你润玉。”

  润玉脸上的笑容消失了,他淡漠的看着旭凤:“我不是告诉过你,这件事情不可再提了么。”

  “知道。”

  “知道还敢说这些大逆不道的话!”润玉被气到,“你有没有廉耻心,旭凤,我们是亲兄弟。”

  “爱一个人有错么,难道你要我眼睁睁的看着你娶亲生子么?”

  “没错。”润玉干脆的答道,“这是第二次了,我不希望再有第三次。”

  说完,润玉便转身离开。旭凤只是看着他的身影越行越远。

 

评论(1)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