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4

醉云间 5 【古代】

  自那日出宫,润玉便一直闷闷不乐的躲在湖底不肯出来,无论旭凤那什么引诱他,恐吓他,就是不肯出来。

  旭凤再次的叹了一口气,他的小伙伴,大将军家的儿子,燎原君看着他:“这是你今天第103次叹气了。”

  “谢谢你哦,还数的那么清楚。”旭凤白了他一眼,换了个姿势,又叹了口气。

  燎原君木着脸,放下筷子,这饭是没法吃了:“发生什么事了。”

  旭凤幽幽的看着他,燎原君不动声色的将衣领拉高了起来,他不留情面的说道:“你太丑了,放心,我看不上你,眼瞎了都看不上你。”

  “我还看不上你呢,究竟怎么了,我听你叹气连饭都吃不下去了。”

  “我认识了一个美人,是哪哪儿都好看的那种美人。”旭凤认真的跟他强调了一下润玉的美,然后又说道,“现在我觉得他又美又可爱,前几日和他出宫,有人惹他不开心了,这几日饭也不吃的,连面都不带见我的。我就担心,他本来就够瘦的了,现在又不吃不喝,我怕他下次出门被一阵风吹跑了都。”

  燎原君也认真的看着他:“她难过,你难过,她伤心,你伤心?”

  “是的。”旭凤点点头。

  “是哪家的千金倒霉的被你看上了,诶,我不是记得前几年你不是说那些大臣家的千金都丑的要死么??”燎原君简直要给被旭凤看上的人点蜡烛了。

  哪知旭凤看着他半天讲到:“那个美人是个男的。”

  要完,燎原君又把衣领拉高了些,道:“我记得有个前辈曾经讲过,让你觉得一个男人美的时候还有救,但是让你觉得一个男人可爱的时候你就没得救了。”

  “什么意思?”

  “什么意思,说明你喜欢上他了呀,我的傻太子诶。”燎原君看着仿佛晴天霹雳的旭凤说道,“不过没事,咱们这里也好男风,也有先帝有过男皇后的先例。”

  “我喜欢他?”旭凤指着自己问道,声音又拔高了一些,“我真的好男风?”

  “你是否因为他难过而难过,开心而开心,是否觉得他可爱。”

  “是的。”

  “恭喜您,太子殿下,你喜欢他。”燎原君敷衍的为旭凤鼓起了掌。

  他喜欢润玉,他喜欢一条龙,旭凤一下子从椅子上跳了起来,喊道:“回宫,回宫。”

  “诶诶诶,不是说请我吃饭么!真是有异性没同性,呸呸呸,说错了。”燎原君看着还没结账的一大桌子的菜,顿时没了胃口,他已经被刚刚旭凤无意喂狗粮喂饱了。

  旭凤到了亭子里,敲了三下,润玉没有出现,知他是不开心,当下旭凤脱掉外袍,跳到了水里,往深处游去。

  他发现那些鲤鱼在为自己引路,他连忙跟上鲤鱼的方向游过去,胸腔里的氧气已经快被旭凤用完了,旭凤现在头晕乎乎的,却还是机械性的往深处游,迷迷糊糊之间看到了一团发白的东西,他笑了起来,他知道,他找到了润玉。

  旭凤不知睡了多久,一下子惊醒了过来,他在自己的寝宫里,连忙想穿鞋往外跑,然后他看到了坐在桌子那里静静看着自己的润玉。

  他笑了,笑起来两眼弯弯,他穿上鞋慢慢的走到润玉面前:“你可终于舍得见我了?”

  “不见你,难道要看你自己在水里憋死么?”

  听着润玉埋怨的话,旭凤依旧笑着,以往觉得润玉好看,可爱,如今知道自己喜欢他,更是觉得这世间没得什么东西能比得上此人。

  “我有一事,必须要那么急的告诉你嘛。”

  “何事?”

  旭凤温柔的注视着润玉,一字一句的说道:“我喜欢你,润玉。”

  他提前一把抓住润玉,防止润玉逃跑,看着被他突如其来的告白吓的呆愣住的润玉,他捂嘴笑了起来:“怎么呆住了?”

  润玉不可置信的看着他,问道:“你刚刚说什么?”

  旭凤有意逗他,道:“怎么呆住了?”

  “不是,不是,不是这个。”润玉的脸颊有些发红,有点不敢看旭凤。

  “你是说,我喜欢你么?”

  润玉点了点头,旭凤接着问道:“那你喜欢我么?”

  “喜欢,自是喜欢你。”

  获得润玉喜欢的旭凤自是过得如沐春风,简直好的不能再好了,没事旭凤占个润玉的便宜,摸个小手,亲个脸颊之类的,便是让润玉羞红了脸,能好几天不好意思出来见自己。

  日子不紧不慢的过着,旭凤盘算着如何才能说服自己的父皇母后同意自己娶润玉,虽说大魏国好男风,可是润玉这样凭空冒出,必定会让他父王母后多疑。

  旭凤将这件事情讲给了润玉,因为他实在想不出来什么办法,明年他就满18岁了,该是出宫娶太子妃的时候了。他一定要在此之前安排好。

  “嗯…我可以考个状元呀,文状元如何?”润玉给躺在自己腿上的旭凤喂着葡萄,问道,“这样我就不算凭空冒出来的了。”

  “能行么?”

  “不要小看我,我可是活了百年呢!”

  然而,润玉被现实打脸了,旭凤拿了前几年的考题,给润玉做,润玉他一个都没做出来,气的他扔下笔,缩在了湖里,不肯出来。

  “你还笑我!!!”润玉羞愤的声音响了起来,他在湖底都能听到旭凤笑他的声音。

  “我的错我的错,我忘记你呆在湖底百年都没出来。”

  “就是你的错,就是你的错,还笑我还笑我。”润玉不依不挠的说道。天空也因此开始打雷闪电,隐隐有要下暴雨的趋势。湖里的鲤鱼也纷纷跳出水面,朝旭凤吐水。

  “不笑了,不笑了。”润玉真是超可爱,旭凤傻傻的想。

  “我不信。”

  “那你上来看看我呀,你不看我你怎么知道我在笑你呀!”旭凤笑着说道,润玉一出水,看到旭凤笑的恨不得把嘴巴子咧到耳后根去,气的他化为原形,喷了旭凤一脸的水,大叫道:“你这个骗子,骗子!”

  这下好了,无论旭凤怎么叫,润玉都不肯出来,旭凤只得无奈的回了寝宫。

  第二日,旭凤就为润玉制订了学习计划,开始教导他学习。

 

 

评论(3)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