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4

一拜天地 3 【古代AU】

  润玉带着旭凤来了郊外,看着高高挂在天空的风筝,就觉得自己就如同这风筝一般,被荼姚紧紧的攥在手中,挣脱不掉。

  “哥哥,你在看什么?”

  “风筝。”

  “你可是喜欢这风筝?”

  润玉没说话了,只是静静的看着旭凤放着风筝,旭凤又说道:“这风筝是旭凤自己做的,哥哥若是喜欢,旭凤便给你做一个。”

  看着旭凤天真烂漫的样子,丝毫没有遗传到荼姚的恶毒,真是让人惊奇。旭凤缠得紧,自是有好处,荼姚不再怎么热衷找他们的麻烦,可润玉知道,旭凤若是出了什么岔子,荼姚第一个不放过自己。

  他只得带着旭凤时,盯他紧一些。

  润玉的身子差,玩不了一会儿便是喘不上气来,坐在一旁休息。邝露连忙给他倒水喝,旭凤看着润玉坐下,便也无趣的将风筝扔给了丫鬟,腻歪到了润玉的怀里。

  旭凤从小就喜欢漂亮的东西,漂亮的珠宝,漂亮的衣裳以及漂亮的人,润玉本身就生的俊秀,当时又红了脸颊,更是让旭凤心里喜欢,便是天天缠着润玉不放。

  这不远处有个莲花池,先下正是吃莲子的季节,想到什么就做什么,旭凤立马从润玉的怀里出来,一溜烟的抛开,润玉都没来得及抓住他。

  “旭凤,你去哪里?”

  “我一会儿就回来,润玉哥哥。”旭凤头也不回的跑开,润玉看着还呆愣在那里的下人,说道:“还愣着干嘛,赶紧跟上二公子。”

  旭凤趴在池塘边,努力的伸手够着离他较近的莲蓬,润玉赶过来看到这一幕,吓了一跳,大喊:“赶紧回来旭凤,小心跌到池塘里。”

  “别怕别怕,哥哥,旭凤给你摘莲子吃。”旭凤笑的灿烂,依旧伸手去够莲蓬,也就一刹那的事情,在丫鬟,奴才的惊呼中,旭凤跌到了池塘里。

  润玉的身形晃了晃,邝露连忙扶住了润玉,看着还没回过神的众人,邝露说道:“还愣着干嘛,还不赶紧将二公子就上来,快,快呀!”

  润玉推开扶着自己的邝露,冲到池塘边,想都没想就跳了下去。

  荼姚带着人来了,润玉从水下抱起旭凤上来时,荼姚命人将旭凤连忙抱回府中。

  “来人,让大公子也尝尝溺水得滋味儿。至于这些丫鬟,奴才,也给我下水。”

   “此事,此事都是润玉的错,还请大夫人不要责怪他人。”润玉被压制着不能上岸,只得在水中冷的发抖。

  邝露看形势不对,连忙给小丫鬟使了个眼色,丫鬟偷偷的跑回了璇玑院,去找簌离。

  邝露跪在了一旁,连声说道:“都是奴婢的错,奴婢没有看好二公子,夫人要罚就罚我吧,我们家公子身子不好,求您让我家公子从水里起来吧。”

  “我现在没这闲工夫给你扯这些,你们一个都跑不掉的,旭凤若是有什么事,我定让你赔命,润玉。”

  荼姚的眼神冷的就像那年冬日的雪一样,让润玉仿佛堕入冰窖一般。

  抓他的人力气大的很,狠狠地将他摁进水中,带着腥味的水灌进他的口鼻之中,胸口又闷又痛,在他觉得要憋死的时候,又被拉了上来,他听着邝露在哭,想冲过来,却被狠狠地摁在地上,还未喘口气,又被摁进了水中,润玉想他还不如死了算了,这种濒临死亡的感觉让润玉害怕的忍不住干呕。

  不知过了多久簌离带着老爷赶到了,润玉被放了下来,抱紧了簌离的怀中,他依着簌离的肩头,看向了那片池塘,莲蓬随着风肆意摇摆,润玉也觉着自己随着风在慢慢摇摆。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