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4

一拜天地 4 【古代AU】

  一番折腾下来,旭凤倒是没生病,润玉却又生了一场大病,病情反反复复,没一个好转。

  而荼姚做的那些事情并未传到旭凤的耳中。

  旭凤被娘亲荼姚拘着在床上躺了两三天后,又马不停蹄的带着燎原君来到了璇玑院,邝露看到活蹦乱跳的旭凤,气不打一出来,端着一盆水,泼在了旭凤一旁:“二公子干嘛来了?”

  “我来看润玉哥哥…”

  “你走,你走,难不成你还想害我家公子不成!!”

  旭凤懵懵的看着愤怒的邝露,说道:“我没想害润玉哥哥,你污蔑我,你污蔑我。”

  “我污蔑你!要不是你去摘那个什么破莲蓬,我家公子…”邝露还没说完,就被簌离呵斥了下去。

  “旭凤是来看润玉的么?”簌离笑的很是温柔,润玉比较像簌离,旭凤点了点头,她摸了摸旭凤的头,温柔道,“润玉这几天生病了,旭凤等哥哥病好了再来看他,好不好?”

  旭凤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就这么倔强的站在门口看着簌离,和琴来到她旁边低语了几句,簌离叹了口气,道:“你进去吧,旭凤。”

  旭凤顿时笑了起来,他没忘记润玉还生着病,便小心翼翼的来到了他的床边。

  “主子,为何要让他进去啊!”邝露闷闷不乐的问道,都是旭凤才害的润玉又生气了病来。

  簌离叹了口气:“润玉想见他,能怎么办?”
  她点了点邝露的额头,“你刚刚那些话呀,要是让夫人听见,不扒了你一层皮,说话不过脑子,什么都敢往外说。”

  邝露不开心的抿着嘴,道:“知道了,主子。”

  “光说知道,就不改教。”

  旭凤看着闭着眼睛的润玉,他发现润玉又苍白了不少,唇色也变淡了,眉头紧蹙,被病痛缠绕。旭凤小声地喊道:“润玉哥哥?”

  没有反应,旭凤又连声叫了好几遍,润玉终于慢慢的睁开了眼睛,旭凤连忙坐到了床上,伸手去扶润玉。

  “别离我那么近,到时候病气过给了你。”润玉推了推旭凤,旭凤却赖在了润玉的怀里。

  “我听邝露说了,是不是因为我,哥哥才生病了?我知道那天下池塘救我的是润玉哥哥。”

  “别听邝露瞎说,我本身身子就不好,大病小病不断的,你今日找我有什么事么?”

  旭凤从怀里掏出了莲蓬,正是那天旭凤摘得那朵莲蓬,他掉进水的时候将莲蓬揣进了衣服里面。

  “我记得,润玉哥哥十分喜欢吃莲子的,我那天是想摘莲子给你吃的。”旭凤说着,开始给润玉剥莲蓬,润玉靠在那里,看着旭凤,这是除了娘亲和邝露他们另一个为他着想的人。

  即使只是记住了他喜欢吃莲子这件小事。

  旭凤举起一个莲子,递到了润玉的嘴边:“哥哥不要动手,我喂你。”

  润玉浅浅的笑了起来,低头将莲子吃了进去,道:“很好吃,旭凤。”

  坐了一会儿,润玉觉得头疼,又躺了下去,旭凤让燎原君找了一个碗,他就坐在一旁,剥着莲蓬,等剥完以后,旭凤带着燎原君离开了这里。

  旭凤闷闷不乐的走在大街上,燎原君本想安慰几句,却也始终没有张口。走了一会儿,他决定去学堂找小伙伴。

  “听说了么,润玉又被大夫人罚了呢!”

  “润玉也是倒霉,碰着个缺心眼的弟弟,没事儿折腾自己害的润玉在那里受罚。”

  “要我说,还是大夫人狠心,居然想要溺死润玉。”

  旭凤脸色发白的站在窗户下,听着他们讨论他们家的事情,气的他大吼了一句:“你胡说,我娘亲才没有那么恶毒,哥哥只是身体不好罢了!!”说完,气冲冲的跑回府中。

  “娘,娘!”

  “做什么,急急躁躁的!”荼姚蹲下身,为旭凤擦着汗,“发生什么事情了?”话虽问着旭凤,眼神确实看向燎原君的,燎原君立刻低着头说道:“二公子,听到了一些谣言。”

  “哦?”

  旭凤看着荼姚:“娘亲,他们说润玉会生病,都是因为我?”

  “并不是呀,润玉他本身就身子弱,管你什么事呀!”

  “可是…可是…”

  “没有可是,旭凤是信娘亲,还是信那些外人啊!”

  “自然是信娘亲。”旭凤闷闷的说道,“我回房间了。”

  燎原君紧跟着旭凤回到房间,他看着一脸低落的旭凤说道:“公子,公子?”

  “何事?”
 
  “你若是还想和大公子一起玩耍,就要好好保护好自己,不要受伤。”

  旭凤点了点头,一个人默不作声的躺在了床上。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