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4

一拜天地 1 【古代AU】

  旭凤还未出生时,润玉和他的娘亲簌离过的并不好。因为润玉为庶出长子,而夫人却未生一子。这让夫人荼姚一直视他们为眼中钉,肉中刺。

  “娘亲,我回来啦。”约莫五六岁的孩童稚嫩的冲着一个美貌的妇人撒着娇,“我今天又被夫子表扬了,娘亲娘亲,你说父亲会不会来看我啊?”

  小小的润玉趴在簌离的膝上,充满希冀的看着她,簌离艰难的点了点头,心疼的抱起了润玉:“我的好孩子,我的好孩子。”

  “娘亲不哭…娘亲不哭,只要润玉在父子面前表现好了,到时候父亲知道了就会来看我们,娘亲不难过……”润玉闷闷的声音,让簌离的眼泪又落了下来,浸湿了润玉的衣裳。

  母子俩抱了一会儿,簌离起身来给润玉换衣裳,现在已是冬天,屋里总是比外面热,衣服若是不及时换下来,又要感冒。

  就在此时,夫人荼姚来了。

  润玉害怕的缩在了簌离的身后,不敢看荼姚。

  “夫人,您怎么来了?”

  “怎么?我来,还要给你通报一声不成。”荼姚拿着手绢捂着嘴笑了一下,“来,润玉,让娘看看你。”

  润玉听着这话,不由得将簌离抱紧,荼姚看着润玉害怕的样子,眉头一皱:“还不快点过来,难不成要我请你么?”

  “去吧润玉,让夫人看看你。”簌离安抚的拍了拍润玉的背,示意润玉上前。

  润玉低着头站在荼姚面前,轻生的喊了声夫人。

  荼姚隔着手绢将润玉的下巴挑起来:“怎的,见着我就低头丧气的,怎么一点儿也没有在学堂的神气劲儿啊?”

  润玉低垂着眼不敢说话,荼姚松开他,冷笑一声说道:“净跟你那狐媚子的娘学,你只不过是一个庶出,居然也敢在学堂表现自己。莫不是生怕老爷忘了你们么?”

  “夫人,不是的,不是这样的。”簌离连忙将润玉抱在怀中,跪在了地上,“妾没有这么想过,也不敢这么想。”

  “你不这么想,指不定你怀里的这个在这么想。”荼姚慢条斯理的说道,“妾呢,就要有个当妾的样子,让你生出个长子来,已经算是我呢对你的宽容了,你如今竟要用孩子的表现来争宠。妾没有一个妾的样子,庶出长子没有一个庶出的样子,看来是我对你们太宽容了。”

  “庆铃。”

  “奴婢在。”

  “带大公子到我们院中跪着。”荼姚说完,冷眼看着簌离。

  “夫…夫人,我们知道错了,你要罚就罚我,是我没教好润玉,这天正是最冷的时候,润玉还那么小……求求你了。”簌离紧紧抱着润玉,不让荼姚的几个丫鬟拉走润玉,“我错了…我们真的知道错了……”

  看着簌离落泪,润玉也大哭起来,紧抱着簌离不放。

  荼姚被吵的头疼,另一个丫鬟机灵的将润玉的嘴堵住,剩下几个拉着簌离不得动弹,庆铃将润玉抱到了庭院中,道:“大公子,跪下吧。”

  润玉刚刚被脱了外衣,先就只穿了亵衣,抽泣的跪在了雪地中。

  “时候不早了,簌离你就好好在屋内反省。”

  “夫人,润玉…润玉……”

  “他就给我好好跪在那里,我不说起来,就不能起来。我要让你记住,你只不过是个妾,就算你貌美如花还有一个长子也是个妾,也不能和我斗。”荼姚抬起簌离的下巴,“这哭的梨花带雨的,老爷见了得多心疼啊!”

  “妾,犯了大错,无言见老爷。”

  荼姚满意的笑了笑,松开簌离,回到自己院时面无表情的路过跪在庭院中的润玉。

  跪了大约到了后半夜,荼姚才差人让簌离过来接人,润玉早就被冻麻了身子,整个人从远处看上去就像一个雪人,簌离被丫鬟扶着来到了荼姚的院中:“快,快去把润玉扶回去,扶回去。”

 

 

 

评论

热度(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