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4

我今天和别人说了你我的故事 上 【盾铁】

  杰森是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他主要的工作就是登记来客名字电话,然后带他们参观博物馆。八点了,他看了一下表,那个金发青年沐浴着阳光来到了这里。

  “罗杰斯先生,早上好啊。”

  金发青年抱以善意的笑容,走进了博物馆。杰森跟在他的身后,这个金发青年叫史蒂夫·罗杰斯,在他从上一任接班人手中接下这个工作的时候,他就听说了这个金发青年准时的每天八点来这个博物馆。他有一些好奇,就算是钢铁侠的迷弟也不可能这么的痴狂吧?他不禁有些疑惑的看着前面的人,他将人带进去以后,又回到了门口。

  大概中午十二点,史蒂夫出来了,他看到了杰森并问道:“要出去坐坐么?”

  他们坐到了咖啡馆,史蒂夫给他讲了一个久远的故事。

  【大概在他一百快两百岁的时候,他的爱人去世了。

  来参加他的葬礼人太少了,因为他们的同伴或多或少都已经去世了。还在的就只有他,雷神索尔,娜塔莎和巴基他们四个。他们四个已经参加了不知道多少同伴爱人的葬礼,而这一次是他失去了爱人。

  那天天气很好,阳光万里,天空晴朗。并不是所有的葬礼都是乌云密布,他为爱人抬完棺后来到了外面。他的内心已经平静的接受了这一切,墓碑上爱人的照片很苍老,但是不难看出这是一个十分自信且慈祥的老人。史蒂夫依稀能从眉目之间看出那是他的爱人,毕竟他已经和他的爱人大概有三十多年没见了。】

  “你们发生了什么?难道你是变种人,一直容颜未改?等下太乱了,我脑子太乱了。”惊恐于史蒂夫的年龄以及青春的容貌,杰森对上了史蒂夫平和的目光,他强迫自己冷静了下来,喝了一口咖啡。

  “他也喜欢喝咖啡。”史蒂夫带着眷恋的口吻说着,阳光透光透明玻璃懒懒散散的洒在了史蒂夫宛如天神的容貌上,他在眷恋着什么,又是什么让他能坚持这么久在这个没有他深爱的人的世界里。他决定继续听下去,来了解这些故事。

  【在他大概六十岁的时候,他们举办了一个盛大的生日晚会,他们邀请了很多人。他的爱人在房间里挑选西装,而他才刚从床上醒过来。有些暗淡的灯光洒在爱人的身上,他一动不动的坐在镜子面前,然后他的爱人开口道:“你走吧。”

  他有些不可置信,他在质问爱人:“你在胡言乱语什么?我们这是要离婚么?”

  他的爱人摇了摇头,他苍老的声音敲打在他的心上:“史蒂夫,史蒂夫,我没办法接受,你看都过去将近三十年了,你的容貌一丁点都没有改变,我们走出都没有人相信我们是一对。”他陈述的事实,这是他没办法反驳的事情。

  “我这么老,你那么年轻,总觉得和你在一起有一种罪恶感,让我觉得难以接受,即使我爱着你,深爱着你。那些说爱超越肉体,超越年龄的根本就是放狗屁。我不愿意你看到我老的走不动路了,只能躺在床上等死,大小便失禁又或者被各种苦难缠身的我,我没办法接受……我实在是……”他一把抱住了爱人,他第一次这么痛恨自己的超级血清,他连与自己爱的人一起白头到老的机会都没有,如今还要看着自己的爱人去世。

  “我们不要再见面了。”他的爱人一把推开了他,站在了暗处,“再见吧,史蒂夫。”

  然后,史蒂夫就离开了。史蒂夫来到了最开始两个人的小家,那里一切如从前,照片,茶具,报纸都是原来的位置上,变都没变过。他那时候总会恍惚到下一秒就看见了他一样。但是,这里只有他。】

  “血清,给了我可以保护他人的能力,同时他也残忍的剥夺了我与爱人相伴到老的机会。虽然那个时候无比痛恨血清,但是我还是选择继续下去。”史蒂夫喝了一口咖啡,浓郁的味道让他眉头一皱,他笑着,“不管多少年过去了,我还是喝不惯这个,他没少为这个嘲笑我。”

  “所以,到死,你都没和你爱人见上一面?”

  史蒂夫笑容呆滞住了,然后缓慢的点点头。

  “你没打开看么?”

  “他不允许,杰森,他不允许。”他看起来对此十分的痛苦,杰森住嘴了,他没有在问下去。眼前的这个人需要缓一缓。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