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4

虫铁 战争中Peter写给Tony·Stark的三封信。(已完)

第一封信

亲爱的Tony:

  我亲爱的爱人,当你在读这封信时,我已经到了基地。是的,我去参军了,投身到这战场上。我被分在了108团,他们都是很好的人。我们在做着战前培训,因为有的男孩连枪都还不会开,这也不是那么让人惊讶,只是有一些让人,让人感到悲伤,因为他们本可以不用拿起枪的。我们这里靠近前线,每天都可以听到震耳欲聋的枪炮声,但是没关系,我亲爱的爱人,不用为我担心。

   我很抱歉是在平安夜这天离开你,你现在在干什么,还呆在实验室么,说实话我很害怕你生气,也很害怕你拒绝看我的信,即使这样,我还是要对你说对不起。圣诞节的礼物我已经挑选好了,请原谅我没办法亲手给你,我请贾维斯将它放在了圣诞树底下,希望你会喜欢。我们在一起多久了?三年零四个月了,我送你的是一对戒指,你的我已经给你留下了,我的那个现在正呆在我的手上呢,本来我是想向你求婚的,但是,请原谅我,现在国家正处在危急时刻。我说的有些语无伦次了,我很抱歉,Tony。我太自私了,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否能……算了,我只是想要拥有你,占有你,让你成为我可以共度一生的伴侣。

   你得在家好好的,你要记得按时吃饭,不要老是呆在实验室不出来,也不要总是熬夜,我实在有些不放心你,你总是任性。现在已经是冬天了,出去的时候记得带上围巾,也记得回来的时候把你自己带回来,现在战争爆发了,城市里也不太平,出门的时候要把Happy带上,你可是大人物呢。我觉得我现在每天想的是你过的好不好,你在干什么。我也想到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你会流泪。但是,我亲爱的爱人,请你不要流泪,因为当你流泪的时候我没办法为你擦掉眼泪,没有办法将你拥入怀中,柔声安慰你,你总看似坚强。

  好了,不说那么多了。我希望你在家里照顾好自己,而我在前线也会尽量照顾好自己,有空的时候我会给你写信,等我回来。
                                             你的Peter

第二封信

亲爱的Tony:

   这是一个不知名的小镇,我们在这里度过了整个冬天,在这个冬天里,我们解救了很多人,守卫了很多重要城镇,令人难过的是,我一起的战友牺牲了很多,我还记得他们的名字,我们曾经将后背交付给对方过,但现在我们108团就只剩下我和Steve了。这里死了太多的人了,他们甚至连安葬的地方都没有,我们只能匆匆的摘下他们的军牌,然后继续赶路又或者冲锋陷阵,这战争没办法看到尽头,这战争还没有办法结束,但我很庆幸,我至少还活着,还有一个可以写信的人,可以让我坚持努力存活下去的人。我的朋友,Bucky,他为了救我,被炸掉了一直胳膊,他没有挺过来,他死在了营地里,God,就是在刚刚他死在了营地,他本来,本可以不用这样的,是我害死了他,对么,Tony,我害死了他。即使他死前曾对我说让我不用内疚,因为我们是好兄弟,但是该死的,我他妈的就是……我没办法说下去了,我可不可以不要谈论我这糟糕的战争生活,我们谈谈你好么?

       你整个冬天在做什么呢,我走之前你想研发的那个武器有没有研发出来,但是你那么聪明肯定在我走没两天就研发出来了,我们现在用的武器是你公司名下的,你太厉害了Tony,那你肯定又有其他的好点子,但是你也不要忘记吃饭,睡觉。你总是这个样子,有了新点子就废寝忘食的,但是,没办法谁让我爱你呢,你的缺点都是那么可爱。现在是春天了,我们国家的战争已经进入到白热化地带了,你在家里也要多加小心,事实上我收到你的回信很是开心,也谢谢你告诉我你将戒指戴在手上了。

  
        我想,我有可能有机会回来看你了,刚刚我的上级通知我让我紧急送一个情报回去,并与Steve转到另一个军团,我或许可以利用这一点点时间,与你见个面。好了,再见吧,我的爱人。等我回来
  
                                    你的Peter

第三封信

亲爱的Tony:

     你的拥抱还是那么温暖,你的嘴唇还是那么柔软。这让我十分怀念,怀念到我想流泪,我们已经去新的军团报道了,我们有了新的情报,战争马上就要结束了,他们的士兵在这里挨饿受冻,没有食物,没有救援,听说他们的首相已经萌生了退意,正在商量投降协议。而我们,我们要去的做的是炸毁他们新研发的生化武器,即使他们的首相萌生了退意,愿意签投降书,但他们还是不愿意炸掉他们的生化武器,我们可不愿意这样,我们不想时时刻刻提心吊胆,即便他们承诺不会向我们国家发射,但他们已经有了偷袭珍珠港一次了,不会让他们再有下一次,所以我们要去炸毁它,如果将这毒气弹扔到这美国上方,我们就全完蛋了,几乎,几乎不会有人存活下来。

     这一次结束后,我要将我战友们的军牌安葬在一个好的墓地,他们是多好的朋友,如果没有战争,我们肯定会在一起聊天喝酒的,当然我会把你介绍给他们,郑重的将我的爱人,你介绍给他们,哦,我还要介绍Steve给你认识,他是一个很棒的朋友。然后,我们就要结婚啦,即使法律不承认我们,那也没有关系不是么?我们会在庄园里举行婚礼,邀请我们的亲朋好友,我们会在庆祝战争结束中与亲朋好友的祝福声中接吻,并承诺会对彼此忠诚。

       那个画面几乎是我每日做梦必做的,你可不要笑话我,我只是想给你一个家,一个温暖的家。等我回来。
   
                                           你的Peter

   战争结束了,大街上的人喜悦的拥抱在一起,Tony站在等候火车的地方,露出久违的笑容,今天,今天他的爱人,他的英雄将要归来了,他一直微笑着摩沙着手上的戒指,从火车上下来的士兵一批又一批,他们搂着他们的亲人,爱人痛苦,不免Tony鼻子也有些发酸,他要好好想想如何对Peter说话,他应该说什么,但是一批又一批的士兵里没有Peter,没有他要等的人,明明已经到烈日炎炎的夏天了,但他宛如在冬季一样,寒冷刺骨,他一直等到最后一批火车,最后一批也没有Peter,火车站里的人已经走完了,就剩他一个人了,孤零零的一个人,或许,或许他是在明天的火车上呢,他强迫自己不去往那个坏处想。他就这样日复一日的到火车站去等他的爱人,等到最后,已经没有士兵回来了。他带着满身的疲惫回到了家里,他拿出Peter写给他的三封信,他细细的读着,他读出了声音,恍惚间他看到了Peter在写这些信时候的样子,他的嘴角挂着笑容,他的眼睛一如既往的清澈,他那么的年轻却又被战争磨练的那么成熟,他看到Peter写的,我亲爱的爱人,请不要流泪,因为我不在你的身旁无法为你擦掉眼泪,也没有办法将你拥入怀中,柔声安慰,Tony眨了两下眼睛,一滴泪水砸到了信纸上,迷糊了字体,夜晚入睡,他穿着Peter的衣服,抱着他的信才能安稳入眠。

   Tony还是向往常一样,收拾得体后到了火车站,他已经老了,他昨日还梦见他去接Peter的事情,即使想想他还是要落泪,他没有接到Peter的死讯,也没有军部通知他,所以他就日复一日的来这里等他。

   “你在等人么,先生?”一个苍老的声音,询问着他。

   他点了点头,示意坐下,他开口:“我在等我的爱人。”

   “你是Tony·Stark。”

   “是的。”

   “我是Steve。”金发老人从怀里掏出一块泛黄的信纸,军牌和戒指。

   Tony认得那个,他又怎么会不认得呢,那是Peter的戒指,他们的戒指,这个Steve大概就是Peter信中的那个Steve了,他听到Steve说:“我很抱歉这么久才将信送到你手上,实际上,我才找到你,毕竟Peter只告诉过我他有一个爱人,叫Tony。”是了是了,全天下有那么多人叫Tony的,这个笨Peter。

   “我很抱歉他牺牲了。”

  Tony没说话,他只是装作很平静的接过对方手里的东西,像逃命一样回到了家里,他将家里的三封信摆在了桌子上,每封信的结尾都是等他回来这么一句话,但是,他等了他一生,他都没有回来。他没有打开第四封信,他不敢看,他还没有准备好能看这封信。

   过了一个星期,Tony找到了Steve,他们聊了很多,聊的最多的是Peter,Tony聊战争前,Steve聊战争中。

   Steve说Peter·Paker是一个正直勇敢的人,Tony很认同,对于Peter牺牲这件事情,Tony接受的很快,毕竟他给自己做心里工作已经有60年了,没错,已经过了六十年了,Peter还是二十岁年轻的模样,而他已经到了暮年。与Steve告别后,他来到了Peter的墓前,沉默的站了很久后。

  “I hate you.”

   日子不紧不慢的过着,他依旧需要Peter的衣服和四封信入睡。

   昨晚,Tony梦见Peter来到了他的梦里,梦里Peter亲吻着他的指尖,他问:我亲爱的爱人,你为何哭泣?他没有说话,只是将手放进他的手里,与他离开。Tony的呼吸慢慢停止,早晨的清风将他手上的信纸吹掉在地。

   那是第四封信,上面沾着斑驳的血迹,写着:对不起,我爱你,不要等我了。

评论(9)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