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4

【TSN】【续翻】You Could Dress This Wound 【VII】

宝谷:

卷老师生日快乐(๑•̀ㅂ•́)و✧


我对『shy』这个词的含义之前一直都有些误解,感谢 @Charik 的点拨   🤗(原文已改,附注保留)


首发请移驾:https://zzyjanus.lofter.com/post/1dcc1ae3_113273a5


上一发请移驾:https://zzyjanus.lofter.com/post/1dcc1ae3_1146fa0e


---


他醒了,Eduardo在他身边舒展着四肢,嘴唇微启,眼睛闭着,Mark感到他胸腔内有一种十分强壮而有力量的东西使他不禁把手轻按在上面,思索着这种激烈的躁动,意识到他从来没有把这个和爱情联系到一起。


因为这就是,他坠入爱河,他真蠢,他是如此地爱着Eduardo,这几乎带来疼痛,他想着,看着Eduardo沉睡就是他所有想要的,足矣,比Facebook更好。


比Facebook好多了。


他得起床了,漫步到泳池边,把他的手机从工装裤里拎出来,在回到Eduardo这个搅乱他返回行程的家伙身边之前,给Chris和Dustin发短信说他今天不会去办公室了。


他看着Mark,微笑着,眼睛弯起,充满深情,Mark回了他一个微笑,无法自持。


『我想我今天要放个假,』Mark说着,因为他受不了做别的事。如果他抚摸着Eduardo,现在他可不打算停下来,他不知道他们现在是什么状态,他知道他们昨晚做爱的时候Eduardo是清醒的,但是他仍旧怀疑他会把这个当做一个错误。把这个归咎于时差反应。之类的。


『哎?』Eduardo低声应着。『你想和我一起过吗?』


『如果你想的话,』Mark忸怩地说着,尽管他可从来不擅长变得谨慎小心。『我——我不确定……』【注1】


『对于昨晚,你后悔吗?』Eduardo说着,他现在没有在笑了,但现在也没在发光,于是Mark摇了摇他的头。


『你后悔吗?』


『不,不,我没有,』Eduardo坦率地说然后——好吧,Mark能处理好这个。


他们做早餐,换句话说,Eduardo做早餐,Mark看着,啜饮着他的热巧克力,因为他就是一个小孩,接着——Eduardo烫到自己了,不是很要紧,只是把他的手在平底锅上烫到了,Mark看着,等着他肌肤下的光亮绽开,那再未出现过的光亮。


『Eduardo?』Mark说着,突然站起来走向Eduardo,把他的手臂环着Eduardo的腰。『我要捏捏你。』


『嗯?』Eduardo说着,轻抛起一张薄饼。『为什么?』


『过一会我会告诉你,』Mark说道。『可以吗?』


Eduardo点点头,Mark就做了,捏他捏得够重足以Eduardo惊叫出声,但还是没有光亮,只有Eduardo肌肤上红红的印记,Mark往后踏了一步,困惑不解,没办法说话。


『Mark?』Eduardo把最后一张薄饼放到盘子里之后关掉了炉子,看起来很关切。『你没事吧?』


『我——是了。我就是——我得给Dustin打电话。』


『关于什么?』


『Chris的礼物,』Mark说谎了,Eduardo扬起了一边的眉毛,但是还是冲他点点头,于是Mark拿着他的电话走到他的房间,拨给Dustin,当Dustin接通时他松了一口气,他提醒道他正和Chris在一起,他们可是大写的关切。【注2】


『你就学不会从工作里休息一会,除非有人死了。Eduardo死了吗?他用他的斑比眼杀死你了吗?』


『闭嘴,Dustin,』Mark爆出一句。『我——有些事情真的发生了,尽管。』


『你们俩一起睡了,』Dustin和Chris齐声道,Mark冲着电话一脸怒容,因为这不公平,他俩已经知道了。


『是了,』他拐弯抹角地。『但是——昨天晚上,我还能看到伤痛,好吧?』


『好吧,』Chris说着。


『今天我不能了。』


『一点都不能?』


『好吧,』Dustin说着,他听上去超级不担心。


『你是什么意思,「噢耶?」』Mark质问道。


『起因在Wardo,所以这因Wardo而结束也很合理,』Dustin解释道。Mark几乎能听到Chris看了他一眼。『就像,你已经做了你该做的。成为一个更好的人。帮助人们。和Wardo修复好。宇宙万物皆和谐。现在你不再需要超能力了。』Mark想说的是,我才不会把这叫做超能力呢,但相反,他咬了咬嘴唇。


『这可能因为Eduardo成了个例外,』Chris提议道。『也许你还是能看到其他人的伤痛。』


『不对,』Mark说着。『一直以来我才是唯一一个例外。还有这是——这不是因为我和他做爱了,我的意思是,这与性无关,因为我和Lacey睡过,我仍然能看到她的疼痛,还有其他人的。』


『我就知道你和她睡过了!』Dustin冲着电话得意道,Mark转着他的眼睛,能听到Chris说着,被恶心到了,『是啊,几个月前,你去哪里了?』


『你会告诉他吗?』Chris问着,Mark——Mark不知道,希望他能就耸耸肩、脸变红或者干脆跑掉。


『我不知道。』相反,他说道。


『你应该。』Dustin说道,难得一次变得坚定而严肃。『你亏欠他那么多,Mark。』


最笨的事情在于,Dustin是对的。Mark希望他能冲Dustin比个中指。相反,他挂掉了电话。


---


2017.10.5 VII


【注1】“If you want,” Mark says shyly, though he’s never been good at shy. “I – I wasn’t sure…”


原文就是shy,字典里主要还是『害羞』『害怕』这个意思,用来形容Mark,真够奇怪的,其实我个人更倾向于『小心翼翼』的这个意思,暂时先用这个吧……『害羞的』马总_(:зゝ∠)_太出戏了。【已改】


【注2】『“You slept together,” Dustin and Chris chorus』


这里这个chorus,很有意思的。我在翻译文里偶尔会看到说Chris和Dustin像合唱一样高声吟唱,其实也有异口同声的意思。我觉得还是这两个人齐声说话,但是如果想想这两个傻孩子拉长调子像唱歌一样调侃Mark那种欠揍的样子,也很好玩。


【注3】『he’s with Chris and that they are Concerned with a capital C.』


这儿算是个文字游戏,concerned是C字开头,大写C开头的Concerned,所以翻译成了『大写的关切』,有点滑稽的说法。


【闲聊】


翻到CD部分觉得真的蛮搞笑的,其实经常有看到slash里说Chris和Dustin他们俩闹腾得要命,有种ZZ儿童欢乐多的感觉,不过最为back up他俩真的很靠谱(๑•̀ㅂ•́)و✧


还有Mark能不能靠谱点_(:зゝ∠)_Wardo烫到手了紧张点好嘛


(唉现在排版可真够乱的,等全部翻完要全部理一理)

评论

热度(28)